致我们终将重逢的未来

他向我这岸漂来 身上满载的是风采

吃瓜群众是怎么看《欢乐颂》的

这个说得很中肯呀。其实欢乐颂已经把现实矛盾弱化很多了,比如莹莹招聘市场甩耳光就能找到工作就很明显是夸张了“善有善报”的作用嘛,真的社会哪里有这么温暖宽容……以及谭总这么好的老板请给我一打好么……“三观”这东西,除了家国大义大是大非或者涉及法律,一人心里一杆秤,你心中绝对的“正义”可能就是别人心中绝对的“邪恶”。都市人敢摸着良心说自己从来没有不顾及别人感受,从来没有虚荣自私,从来没有无意伤人,从来没有自以为是的,有几个呢?这么在意你心中的“正义”的话,拿着大棒去市中心一挥,倒下那一片路人里冤死的都不见得有几个。楼诚那种完人,就不要在欢乐颂里找了。五个姑娘都不完美,但是就好像我们身边的室友A邻居B同事C一样,我们不表扬也不批评,谁不是在遇到问题解决问题过生活呢。实在看不下去了,电视电脑一关,还有大把时间可以消磨在别的事情上,扯着“三观”大旗扯着嗓子喊也浪费这大好春光呀。四处嚷嚷“我弃剧了我弃剧了”更没必要,坐在地上蹬腿哭着闹:“我再也不跟你玩了!”是幼儿园小朋友才会做的事不是吗

夜雨寄北:


最近几天看到很多撕逼《欢乐颂》的,从角色撕到剧情,从细节撕到逻辑,从作者撕到正午,从三观撕到“作者是不是偏袒某阶层抹黑某阶层”…我只觉得有点懵逼——我是不是和很多人看《欢乐颂》的心态和重点不同?


其实我是真的觉得《欢乐颂》的小说和电视剧挺不错的呀,这不是说我觉得她是一部多么完美的作品,或者是情节好到了大师级作品的高度,或者细节上的逻辑完全合理,或者是书中人物的三观我都能接受,或者我完全赞同作者想要表达的想法,或者说这本书有多实际生活中就是这样的,毕竟艺术不是纪实,总是来源于生活却又更加充满戏剧加工色彩。


就像我自己并不能对号入座22楼的某个女孩子,但又总觉得她们每个人身上都有我的一部分影子。比如我很欣赏曲曲敢爱敢恨敢作敢当,但也不喜欢她咄咄逼人自以为是多管闲事;比如我深恶痛绝小蚯蚓的三观绝不想做她这样的人,但是有觉得她直来直去的性格也有很可爱的地方;比如不认同樊姐的虚荣,为她后来的成长感到由衷的欣慰…我觉得这些人物的不完美不同和冲突矛盾,才是《欢乐颂》最大的看点。


其实看小说的时候也是,是看情节,但又不是看情节本身,更多的是看人物的三观和对事和对感情的处理方法,我觉得不对的地方会反思,看点觉得做得好的地方也会吸收,思维里就完全没有搭上过“作者不好,小说三观不对,或者作者把这个情节这个人写崩了,作者偏袒某某阶层黑某某阶层,这个作者三观不正是个哔——,正午居然要赞同这种三观是不是傻,正午眼光越来越差了”的那条线…我第一反应,部分人,是不是,想太多了(懵逼的眼神.jpg)


_(:_」∠)_也许我就是那传说中的吃瓜群众心态?让我们多一点宽容少一点撕逼不好么…


看看小说给基友卖安利,也希望这本书能帮她获得一些思考;看看电视剧,和母亲大人一起讨论下各个人物为人处世的方法,和老司机交流下两个年龄段的不同看法,然后看看各位演员的颜值演技,感觉这才是我的观影方式呢✧٩(ˊωˋ*)و✧


P.S:《欢乐颂》的电子版和旧版实体书应该是带走作者连载时的精华读者评论的,看不同的人的评论交流真的很有趣…然而我居然买了没有收录精华评论的(应该是)新版实体小说,我是不是傻!( ´•̥̥̥ω•̥̥̥` )

评论
热度(43)

© 致我们终将重逢的未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