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我们终将重逢的未来

他向我这岸漂来 身上满载的是风采

这是一个《方舟》的repo,更是一个对  @隔山灯火 太太的表白!

这次去only之前就想好,拿到《方舟》是头等要紧的大事!只限30本的紧张感下我跳过早饭七点五十就到了会场排队,因为排在了楼道的阴影里晒不到太阳,所以在等待开场的两个多小时里即使穿戴着曼丽最爱的毛毛领也没能阻止我冻得直吸鼻子…不过所有的等待都是值得的!我大概是第一个拿到《方舟》本的?发本的姑娘看起来好镇定沉着的样子,我觉得自己冲进去的时候可能眼睛里都发着(又冷又饿的)绿光吧,最不应该的是因为拿到之后太开心(立刻放进随身带的拉链小包里,有种本子不小心对待就会飞走的错觉)所以忘记给发本姑娘投喂零食了,真是很抱歉…

问题是沈小姐的名字,比我想象得简单太多啦!排队的时候明明复习了好几遍,曼春买的是俄国蛋糕,阿诚哥早上吃了葱油饼,诸如此类(因为那天没吃早饭所以对这类细节记得特别清楚)沈小姐的名字多好记呀,沈苓,因为文里出现了中药所以一下子记住了这个和药材相关的名字。茯苓,药性淡,平,味甘。一个在正文里出现不到半章就香消玉殒的女子,没有多少对于外貌的描写,和其他千千万万个那一年那一天走在上海滩街头的年轻女孩子想来也没有什么不同。可是读过老师文的我们知道,她有个新婚的丈夫,她为了他搜寻了止咳的偏方,她不许他抽烟,她因一个六页的小册子被害,而她用生命保护的这个秘密却保全了更多人的性命。我喜欢太太们在文里描写的明楼和明诚,他们如原著和电视剧里一般有勇有谋,运筹帷幄,甚至在同人的扩写里更加有血有肉,可歌可敬。我更加佩服灯火太太,还有其他我爱的太太们花心思考证和塑造了许许多多同样精彩的配角,沈小姐,林老师,朱医生,甚至还有番外里阿诚哥不得相认的父亲。他们里有革命先驱,有进步学生,或者只是有良知的人。《伪装者》电视剧里有无数感动我的情节,其中之一是在大姐逼问明楼身份的时候,他回答的那句“我是个中国人”。我想这大概就是中国人了,绝大多数必是没有明楼明诚的谋略,沉着,无畏的,然而我们有千千万万的沈小姐和林老师,不一定如何过人机智与勇敢,但我们却是靠着这些“普通人”的血与肉,换来了今天还能抬着头称自己是“中国人”的资格。

这一次为了楼诚文里的爱情感动,却不光只是为了楼诚。如果不是灯火老师,可能我不会懂原来爱情可以是一张止咳的偏方。

为什么会有这么好的cp,为什么会有这么好的太太和这么好的文!我一边想要站在山顶大喊快去爱灯火老师,一边又暗搓搓忧虑着本来已经庞大的情敌的队伍又要加长了,好烦。


评论(16)
热度(34)

© 致我们终将重逢的未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