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我们终将重逢的未来

他向我这岸漂来 身上满载的是风采

昨天对灯火老师表白之后,我要来表白 @mockmockmock 口罩太太啦!没错,花心的我就是爱着这么多的太太们!此刻我要像狗血湾湾剧里的渣男一样,捂着心口说“不,这不是我的错,实在是她们都太美好了呀!”

作为一个微博转发抽奖从来没中过,一月份美国15亿大乐透买了五注结果一个数字都没对的并不怎么幸运的人,我坚信这么多年我的运气都积攒下来用在了楼诚only上,要不然怎么第一次参加only的我就拿到了所有梦寐以求的本子呢!《盐的故事》我是前五个拿到的吧,之后立刻转身跑去排《一个AU》,当然那时队伍已经很可怕了,甚至不同太太的无料都要分不同的队伍排了…我在一条队尾捉急地问前面的姑娘:“这是排什么的?”姑娘缓缓回头,眼神都不太对了:“我也,不知道,啊…”总之就在各种混乱下我居然两本都排到了。

先来repo《盐的故事》吧。装帧得非常棒,简洁的美!蚕蚕太太的图也要点赞,总之整个本子从开本到厚度到纸张字体排版统统喜欢!文追着口罩太太的lof早就全部看完了,但是可能纸质书就是有种让人静下心来仔细阅读的魔力吧,拿到无料以后回宾馆重读才意识到之前还是漏了很多小细节啊。住在中央公园边上,买东西都要去Barneys,大哥你果然是个大资本家…

在外面连读书带工作时差了六七年,看到太太笔下的纽约总有种说不出的亲切感。联合国大楼,百老汇,曼哈顿的繁华街景,时光相隔四十多年,在一页薄薄的纸张两面,好像就能探头窥见那两人的日常。到这里我更愿意相信,或许在那个年代里,那些为了新中国外交在太平洋对岸默默付出着,或知名或不知名的人里,就有楼景明和程念之的影子。不再有命悬一线的生死关头,赤子心兴许就成了一纸文书,一次辩论,然而谁能说前线换了,硝烟散了,他们就不再是战士了呢?而战士脱下了战袍,也是要回家的。家里有人在等着,花要人来浇,饭要人去做,家里掌权的那个看似从那一个明先生换成了另一个明先生,在外面再如何呼风唤雨关上门还不是连一碗寿面都难做得像模像样。这大概是我心目中最理想的楼诚的结局了:红鸾星动,好事成双,和变成了“楼先生”的大哥一样,我也希望两个人每年都能平平淡淡的吃完不怎么美味的那碗寿面,直到有一天老到连煮得稀烂的面条也咽不下去了,“白头偕老”“一生相伴”这样的童话结局也就真的实现了吧。


再来说《一个AU》。这篇文里我最喜欢的一段是,“爱情是无法隐藏的。说不了谎,无处躲。”可是如果爱情总是这么明晃晃,怎么会有我萌得心头滴血的双向暗恋梗呢?一心只想隐藏自己的阿诚哥失眠生病,甚至“逃”到了天寒地冻连等个车都要相互之间隔上五米的国家。(看到太太文里说的安全距离,联系最近微博上很热的瑞典人等车图,果然是无法理解的国度啊)然而爱情能让人软弱到不敢回头看一眼,也能让人陡生出一往无前的勇气。在积雪里徒步走上十几公里,对我一个在美帝中西部雪窝子里待了六年的人来说是想都不敢想的。当初公寓离教学楼平日走路七八分钟,大雪的时候我都得一路摔爬着哭唧唧迟到二十分钟到教室…扯远了。

我特别喜欢明楼抱住阿诚的腰,他就浑身僵硬不能动的小细节,莫名让我想起之前帮人照看的猫,平日里各种爱答不理,一捏住脖子后面就呆滞住任我上下其手毫无反抗之力。口是心非都是情趣啊,情趣。

真的特别喜欢太太写的这个故事。在第一次读到这个故事的时候我人还在那个雪窝子里,外面是大雪纷飞的时节,天昏昏沉沉得让人看了脑仁儿都疼。然而这个不长的爱情故事让我浑身都是暖的。思念是藏不住的,爱情是藏不住的,最后也总要俗气的说一句,天下有情人总会终成眷属的。

对了,我在的那个雪窝子,是3M总部所在地来着…这下是不是特别和太太有缘分!(你走


评论(5)
热度(127)

© 致我们终将重逢的未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