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我们终将重逢的未来

他向我这岸漂来 身上满载的是风采

请自由地

师太有句话我一直很赞同:“当一个男人不再爱他的女人,她哭闹是错,静默也是错,活着呼吸是错,死了都是错。” 这句话我冒昧化用一下,“当一个迷妹不再痴迷于一个偶像,他演霸道总裁她会爬墙,演平头百姓她会爬墙,演白莲花会爬墙,演红玫瑰也会爬墙。” 网络时代,快餐时代,我们经常自嘲萌的是“三月圈”,如此看来,姑娘们已经坚持了太久,此时离开也合情合理,大可不必为自己的爬墙找一份所谓正当的缘由,因为对偶像的喜爱这件事,本来就不是讲逻辑究理性的。有人因为讨厌葱味却被人喂了一口小葱拌豆腐,于是把葱吐了一地之后转而恨起豆腐,义正严辞怒斥起:“知道吗豆腐,我这么多年最喜欢的菜曾经就是家常豆腐,没想到你居然跟葱混在一起,我再也不喜欢你了!家常豆腐我也不吃了!以后所有豆腐菜包括豆腐脑我都不吃了!” 作为路人,只是觉得你豆腐吃腻,缘分已尽罢了。

说件别的事吧。就在去年,美队3剧透流出,我也曾看到微博上成群的gn愤怒地指责导演罗素兄弟如何“夹带私货”如何“存心颠覆漫威宇宙”而且扬言绝不去贡献票房坐等电影扑街。然而电影如今海外上映一周全线飘红,美国境内预售已经超过妇联2创造纪录。我绝不敢存着幸灾乐祸的心,无从(也没兴趣)探究最后这些义愤填膺的姑娘们是不是真守住“誓言”,我只想说的是,想做什么就去做,你不欠这个世界什么,还得事事报备,同样这个世界也不欠你什么,要跟着你一人的“民意”摇摆。

有些话说出来,无非是两个目的:博认同感,或是博存在感。然而很多问题上认同你的本来就跟你立场一致,不认同你的,你跳脚也扳不回来。至于博存在感,或是所谓的“发声的权利很重要”,我倒认为得看你说什么了。如果此刻你有胆子说“我觉得甜豆腐脑就是异类,不吃咸豆腐脑就是有猫饼”那我……我敬你是条汉子,并且搬来凳子拿起我的瓜,愉快地期待接下来的甜咸党大战三百回合……然而如果你只是不咸不淡说了句“我再也不要吃豆腐脑了”,我就觉得吧,信息爆炸时代,每天过滤这么多无用信息是要费脑细胞和卡路里的,与人方便自己方便吧。最后,说回发声权,我是很珍惜而且想要使用我的发声权的,要不然我也不占着tag在这里bb了。但是,我得一直不断的提醒自己,此刻我能在这里大放厥词,不是因为我有多聪明,也不是因为我多有逻辑,仅仅是因为我家里有根网线而已。

如果爱,请深爱。如果不爱,请自由地离开。你挥挥衣袖,就算想,也带不走一片云彩。

评论(6)
热度(8)

© 致我们终将重逢的未来 | Powered by LOFTER